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廠商正瀚生技公司獲亞洲科學園區協會年度企業獎首獎殊榮
發布日期 2017/10/26
公告單位 投資組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日前赴越南胡志明市參加第21屆亞洲科學園區協會(Asian Science Park Association,以下簡稱ASPA)年會及理事會,本局推薦之園區廠商--正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CH Biotech R&D Co., LTD.)榮獲本屆ASPA年度企業獎(ASPA Awards 2017)首獎(Grand Prize)殊榮。
ASPA年度企業獎選拔目的在獎勵卓越經營策略、創新技術開發、優質管理績效、具有前瞻性的企業。歷經ASPA各國科學園區會員推薦,以企業成長性、獲利能力、技術層面、穩定性及創新性等項目做為評選標準之初選階段,完成書面文件審查後,遴選出4家企業進入決賽,包括2家伊朗廠商、竹科晶心科技及中科正瀚生技公司,共同角逐年度大獎之殊榮。
正瀚生技成立於2013年底,以尖端農業生技技術研發為主,產品廣泛應用在玉米、小麥、大豆、果樹等經濟作物上,並成功切入美國、加拿大、澳洲、巴西、阿根廷等指標農業市場,協助各地農民提升作物產量與質量。
本次決選中,正瀚生技研發副主任李采璂博士以「氣候調理劑」產品在彰化葡萄園的試驗成果為例,說明其技術能協助植物在遭遇急遽的氣候變化時,保持細胞膜的完整,有效降低植物因氣候變異造成的死亡與農業損害,進而保障農民收入、協助解決糧食問題。正瀚代表於本屆ASPA年會之簡報成功地為該公司發展現況及創新技術等優勢進行宣傳,深獲各國評審肯定,最終脫穎而出榮獲首獎。
為確保在全球農業生技的技術領導地位,正瀚生技一半以上之人力資源配置於研發部門,並在中科園區投資超過新台幣十五億元,正興建企業總部與國際級植物系統整合研究中心。本局陳銘煌局長表示,中科將秉持一貫服務精神,持續對園區廠商提供相關協助,俾利該公司企業總部順利於2018年全面啟動,共同推升台灣農業生技產業之向上發展!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 電話:04-25658588 轉1115
更新日期: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