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后里園區污水處理廠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揭牌儀式新聞稿
發布日期 2017/09/27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環境教育法自民國100年實施以來,環保署及各縣市政府積極推動環境教育專責人員認證、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中科管理局亦認知環境教育及推廣環境教育的重要性,后里園區污水處理廠累積101年至103年參訪導覽經驗,積極培訓環境教育人員認證與內部導覽講師,於104年7月向環保署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歷經1年7個月,在本(106)年通過,係臺中地區第十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也是第一處以污水處理為主題之場域。
  本場所認證申請期間即邀請鄰近國中、小學包含臺中市立后綜高級中學、臺中市后里區后里國民小學及臺中市后里區七星國民小學等參與環境教育課程體驗,終於建構起可以教育我們下一代主人翁和民眾的環境教育場所。同時也讓關心中科的民眾和環保團體了解,中科不僅僅是開發科學園區,同時也非常重視環境保護。
  中科后里園區污水處理廠為收集與處理園區內廠商所排放之污水的場所,所規劃的教學課程係以水環境為主軸的「當我們混在一起」以及「水藍色星球」等課程,透過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小朋友認識廢、污水處理過程,更重要的是教導小朋友如何將節約用水落實於日常生活當中。中科后里污水廠的環境教育課程不收取任何費用,歡迎國小3~6年級以及國中學生團體報名參加,亦竭誠歡迎來電預約一般參觀或專業研習等各類型的環境教育行程。
報名專線:(04)2558-5852#221,中科后里園區污水廠環境教育場所陳小姐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楊琇喻 04-25658588分機1115
更新日期: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