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推廣外語學習 望歐向南培養寰宇視野
發布日期 2017/07/06
公告單位 投資組
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導、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主辦106年度「中區高中第二外語體驗營」,7月4日(二)至6日(四)於中科實中盛大展開,希望藉由教學講座及文化活動體驗,增進學生第二外語能力,培養外語學習動機,進而提升寰宇全球視野,強化未來國際行動能力。繼100年首創第一屆中區第二外語營後,本校秉持嘉惠中南部地區學子理念,連續七年向教育部國教署申請經費,陸續辦理中區第二外語營隊,並且加入歌德學院課堂計畫,期許開啟中部第二外語學習先機。
「英文為必備,二外是優勢!」為提升高中生國際移動能力,增進文化理解內涵,本校結合第二外語營隊活動,帶領學生體驗多國文化,發掘自己外語學習性向,進而未來加深學習。本年度共開設5種外語文化探索課程,包含第二語言使用人口最多的「法語」、歐洲大陸使用人口最廣的「德語」,或是文化歷史背景深厚的「義語」、台灣使用人數眾多的「日語」,以及配合政府南向政策、發展潛力無窮的「越語」,都提供學生各2小時語音及文化探究,深入淺出了解各國語言與文化。
中科實中自99年創校以來,即積極推動第二外語教學,不僅開設第二外語為必選修課程,更是進而結合本校專題課程,開設德語、日語專班,透過歌德學院課堂計畫、日本夥伴學校交流,提供學生修滿100小時課程後,赴外或在校與國際夥伴學校互動機會,達到教學與語用之結合,深化外語文化學習及跨國文化理解。此外,為響應南向政策、外語文新課綱,兩年前即開設台中高中首班越語課程,以接軌東南亞發展潛力;更於今年結合專題課程,開設東南亞史初探,讓學生更認識東南亞新發展。
近幾年來,本校致力於推動國際化教育,積極與大學端共享資源,嘉惠中部地區高中學子,例如商請東海與靜宜大學各外語文學系師資前來開設課程、舉辦文化活動,輔仁大學外語學院協辦中區高中第二外語營隊,或是積極牽線國際夥伴學校,辦理跨國交流、短期交換等教學活動,都是希望提供學生各種跨文化交流的機會,也盼望學生透過各交流互動,成為具有寰宇全球視野、國際移動能力新公民!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投資組業務推展科 趙士玲/(04)25658588 分機1115
更新日期: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