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10月18日中科聯合徵才活動成果新聞稿
發布日期 2012/10/18
公告單位 投資組
茂德員工攜手求職民眾 擠爆中科聯合徵才會場

中科管理局緊急啟動茂德員工再就業的就業博覽會,在公、私部門攜手相挺下,10月18日一早求職者就擠爆活動會場,各界長官也到場加油,除了中科管理局的大家長楊文科局長親自上場督軍,還有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唐國泰執行長、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賴樹立副局長、臺中市政府勞工局賴鎮安副局長也親臨會場致意關懷。
中科管理局楊文科局長表示因應園區產業變化,緊急辦理此次徵才活動,也感謝臺中市政府、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及37家廠商攜手相挺。勉勵今天求職者相信「心不難,事就不難」,因為「用力、自己知道,用心、別人知道」,而管理局為茂德員工成立專案小組,會持續協助保障勞工權益。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唐執行長表達行政院陳冲院長的關心,期盼今天的就業媒合率比以往高,也特別讚許中科楊局長貼心地提供中科巡迴巴士專車至茂德公司接駁員工到會場求職。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賴副局長表示今年整體的就業市場相較去年與之前金融海嘯的狀況,尚呈現相當穩定的狀態,籲請大家不用擔心。台中市勞工局賴副局長感謝楊局長發揮此次的有感作為,讓社會感受到政府的積極作為,廠商找到適合的員工,讓勞工能把具有的專業技術帶到新公司去打拼。
主辦單位於活動開始前,已多次簡訊通知茂德員工求職資訊,活動當日也貼心地精算茂德員工分批回公司辦妥離職手續時間,安排中科巡迴巴士專車往返接送員工到達活動會場謀職,會場除受理初次失業救助申請外,也提供求職證明,方便日後失業給付;再加上職業訓練區、創業諮詢區、履歷健診區、就業服務區、社會救助服務區、國民年金宣導區、勞工法令諮詢區、勞工生活協助區等等整合的服務,讓求職民眾“揪甘心ㄟ”,也因為活動事前用心做足準備工作,接送專車班班客滿,活動現場求才廠商大立光、康寧、友達晶彩、旭東機械、矽品等公司在主辦單位特別設置的舞台招兵買馬放送展開搶才大作戰,也為活動掀起高潮,擠得活動現場水洩不通,估計逾6,000名民眾前來,遞送求者履歷者有5,500件,初步媒合成功比率約五成,直到活動時間結束仍求職者依序把握面試謀合機會,顯示不景氣聲中,人才菁英不寂寞,要成功、就要堅持。




聯絡窗口: 投資組業推科 楊琇喻 04-25658588轉1115
聯絡組室: 工商組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更新日期: 201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