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管理局與台灣美光公司攜手合作 主動提供員工轉職及協助方案
發布日期 2023/03/03
公告單位 投資組
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公司位於中部科學園區后里園區,係屬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管轄,該公司因受到全球記憶體需求低迷,為因應2023年疲軟的市場前景,需採取相關的措施,包括下修資本支出、大幅縮減2023的營運支出及暫停股票回購。此外,也透過自願離職、人員精減和減少外部招募的方式,以縮減全球員工數。

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表示,作為科學園區的主管機關,我們對此事件深表關注,並立即與台灣美光公司建立溝通聯繫管道,確保其遵守相關的法律規定,也鼓勵美光公司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盡量減少裁員對員工的影響,為員工提供更多的協助。據了解,台灣美光公司已經初步完成台灣人力精簡作業,合意離職受影響勞工比例約5%,相較於其他各國廠區,台灣人力精簡比例較低於全球。

另外,台灣美光公司針對此次的人力調整員工提供了各項優於法令之優惠措施,包含放有薪假至離職日為止、員工協助方案提供心理諮詢、外部職涯顧問1對1服務及就業服務相關資訊等。

又為保障勞工權益及協助受影響的員工轉職再出發,中科管理局提供勞工法令諮詢及就業資源予台灣美光公司,期間更積極入廠輔導該公司,確保其遵守相關法令規定,盡可能減輕對員工所帶來的衝擊。此外,為協助員工轉職再出發,中科管理局與臺中市勞工局合作設有就業服務台,提供園區廠商即時徵才訊息,倘接獲員工有轉職需求時,將即時協助就業媒合。

另本局將於5月13日將邀請中科園區多家知名企業舉辦聯合就業徵才博覽會,並提供上百個就業機會,協助美光員工轉職再出發。
中科管理局時刻關注園區勞動職場狀況,並輔導園區廠商如有相關情事,應依勞工法規相關規定辦理並與勞工妥善協商,盡量減輕對員工的影響,以確保勞工權益。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2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