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因應廠商需求中科二林園區標準廠房動土 磁吸科技大廠
發布日期 2022/03/11
公告單位 投資組
2021年中科園區營業額再造新高,創區18年即達破兆,是臺灣三大科學園區中破兆時間最短的園區。中科五大園區中面積最大的二林園區正積極開發,以擴大招商,延續榮景。3月11日「二林園區第一期標準廠房新建工程」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立法委員謝衣鳳、議員洪騰明、科學園區同業公會處長賴明志及十多家園區廠商CEO代表等均應邀出席祝賀,見證並表達各界對於中科二林園區未來發展的高度期待。
  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表示,受惠全球景氣逐漸回溫,國內科技大廠紛紛擴廠因應,中科二林園區至今已核准31家廠商進駐,逾七成為精密機械產業,總投資額接近新台幣1,000億元;單是封測旗艦大廠-矽品就砸下850億元重金擴廠,帶動上下游產業鏈群聚,磁吸約10家潛在廠商有意進駐設廠。未來二林標準廠房工程完工後,預估可提供約1,000個就業機會,創造約百億元年產值。
  二林園區標準廠房規劃分三期興建,第一期興建地下一層、地上5層鋼筋混凝土二棟,總樓地板面積約26,072平方公尺,包含300坪/12單元及150坪/6單元,共計18單元;第一期計畫總經費約新台幣9.2億元,110年底已完成公開招標及預計113年底前可完工提供廠商進駐使用。同時,為創造永續、智慧的工作場域,二林標準廠房朝銀級綠建築、智慧建築規格設計,並預留電動車充電樁、5G設備安裝及太陽能板設置空間,達成節能永續綠色園區,並同時滿足廠商高速傳輸需求,是中科二林園區高規格永續建築的里程碑,並將帶動彰化及二林地區之經濟發展。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吳佩娟?04-25658588分機1111
更新日期: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