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享至臉書 字級大小大 中 小 友善列印轉寄好友
新聞稿
<新聞稿>中科二林園區消防分隊動土 強化園區災防能量與投資保障
發布日期 2022/02/25
公告單位 投資組
中科二林園區消防分隊辦公廳舍於111年2月25日上午10時30舉辦開工動土典禮,由彰化縣王縣長惠美主持祈福儀式,中科管理局施文芳副局長代表參加,內政部消防署李永福副署長、當地民意代表與地方民眾多人參與。

為提升中科二林園區之災害防救能力,中科管理局在園區的核心區位提供土地建置消防隊,緊臨園區保警隊及中科管理局的二林園區服務中心;彰化縣消防局特地成立第四大隊二林中科分隊編制,可有效強化園區的災害預防及緊急救災、救護能力,提升對二林園區廠商的服務品質。

中科二林園區達631公頃,除公共設施及綠地之外,規劃有343公頃建廠用地,是中台灣最大的產業園區。目前(彰129以東)第一階段可立即出租之產業用地為133公頃,中科管理局積極招商,至111年1月底已引進31家廠商,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900億元。醫療保健器材廠愛民衛材及精密機械廠永鉅精密正蓬勃發展營運,半導體封測大廠矽品精密、天工精密、武漢機械等大廠亦皆緊鑼密鼓積極建廠當中,高科技產業上下游供應鏈陸續進駐帶動園區發展。

中科管理局為建構優質的投資環境,致力於園區災防聯防機制,及輔導廠商落實安全管理及災防措施,二林中科消防分隊進駐後,當可提升整體災防工作績效,建全園區災害防救能力,確保廠商營運無後顧之憂。
聯絡組室: 投資組 業務推展科
本局聯絡人/連絡電話: 趙士玲\(04)25658588#1115
更新日期: 2022/02/25